我校举办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

  • 发布时间:2018-11-12
  • |
  • 作者: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3048

    119日下午,我校举办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我国著名军事教育专家、原空军指挥学院陈洪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科学、技术、责任、担当——从空中力量的发展与作战运用看信息化时代的国防的报告,全体校处级领导、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陈洪教授通过大量的图片和资料、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现代军用战斗机独特作战性能及其火力、速度、航程、机动等军事知识,对现代各种先进战斗机、战斗机内座舱仪表与头盔瞄准具做了细致的讲解,展示了现代战斗机座舱设备和飞行员最新型的作战装具,再现了中外战斗机女飞行员、航天员的英姿与风采,并结合具体军事案例和人物故事,详细解读了世界军用飞机发展与现在空中作战场景。         
    报告中,陈洪教授重点介绍了我国女航天员刘洋和王亚平的成长经历,介绍了飞行员李锋凭着高潮的飞行技术和惊人的心里素质从险境中生还等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的故事,使大家对飞行员们的卓越素质和崇高精神敬佩不已,让大家感受到了我国空军的强大实力!陈洪教授强调,“人和武器的结合才是最强大的战斗力”,高科技的广泛用用离不开高素质综合人才的驾驭,鼓励大家,努力提高自身科技素养,为祖国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我校历届图书馆宣传服务周,多次组织高水平的专家报告会,为全校师生奉献高质量、高水平、多角度的讲座,共同推进和提高全校学生的阅读水平,扩展知识面。这次报告会由图书馆和组织部共同组织,是第九届图书馆宣传服务周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111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69个空军节,在这一节日来临之际,陈洪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的这场精彩报告,具有更加特殊的国防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