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简介

  • 发布时间:2019-02-27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2229

图书馆党支部支委会由五人组成:杜占江同志任支部书记,王登海任常务副书记,肖丹同志任宣传委员,康丽峰同志任组织委员,王喜明任纪检委员。员工中现有正式党员21

图书馆党支部一直保持着优良的传统和旺盛的发展势头。经常组织政治学习,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入党积极分子创造了交流、学习的机会,带动图书馆各项工作健康快速发展。全体党员通过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在图书馆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较好地完成了上级党组织所赋予基层党组织的基本任务。
图书馆党支部坚持以四项基本原则为根基,以党的章程为准则,以做实事、带好头为宗旨,紧紧围绕图书馆的各项中心工作,密切结合本馆的实际开展工作。

图书馆党支部强化理论学习,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党员。第一,突出理论学习的基础性。要求党员定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基本原理。坚持理论学习的制度化、长期化。 第二,突出理论学习的时事性,坚持以国内外重大时政为契机,以党的方针、政策为依托,不失时机地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多次组织党员及积极分子学习三个代表七一讲话,并要求所有参加学习的成员写出学习心得体会。第三,突出理论学习的选择性。选择适合时代特征,与现实生活及思想实际紧密结合,并符合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理论修养水平的理论来学习。

支部还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党员管理,着力于培养理论功底扎实、作风优良、工作突出的高素质党员。为此,支部建立了严格的党员组织生活制度,入党积极分子定期定点活动制度,严格考勤。

     图书馆党支部有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支委成员党性强、作风正、具有很强的组织能力业务水平。支委会以团结、民主、高效的优良作风,脚踏实地地开展工作,推动了支部工作的全面进展,有力地配合了图书馆党政的各项工作,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