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15-09-25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1320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及校党委关于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的有关精神和文件要求,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图书馆支部于9月23日上午召开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图书馆支部书记肖丹同志主持,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由于会前组织得力,准备充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很成功。

为提高对专题组织生活会重要性的认识,图书馆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文件,端正了态度,统一了思想。图书馆党支部对所管理的全体党员情况进行摸底核实,包括党员人数、缴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完成党组织交给任务、现实表现等情况,认真填写《排查清理信息登记表》等。在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党支部书记、委员专门安排时间,与每一名党员逐一开展谈心谈话。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全体党员端正态度,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和自我批评为重点,按照提前准备的发言材料,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逐一进行自我剖析,民主评议。大家在评议中坦诚相见,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全体党员相互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有问题存在是在所难免的,关键是要勇于正视问题,摆正问题,将整改落到实处。

这次组织生活会使与会同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教育,特别是对一些工作上、思想上的问题,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支部成员之间不仅交流了思想,而且还增进了团结,鼓足了干劲,党员们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