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江见鲸教授向我院捐书千余册

  • 发布时间:2007-03-01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1323

200731日,清华大学江见鲸教授向我院捐书千余册。我院图书馆馆长杜占江同志带领图书馆一行三人赴北京接收捐赠图书,并对江教授表示深深的感谢。

江见鲸:清华大学结构工程研究所所长、教育部结构与振动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19381126日生,武进人。1966年清华大学土木系研究生毕业,19836月瑞典查尔默斯大学获博士学位。历任清华大学土木系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和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灾害防御学会理事、中国力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及结构工程分会结构学会理事、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国际计算力学学会会员。先后在国内外发表《微型计算机在钢筋混凝土结构课程教学中的应用》、等论文60余篇。

见鲸教授为我院捐赠的图书数量大,种类多,图书内容涵盖土木工程、政治、经济、历史、文学等多个方面。江教授多年严谨治学,在专业领域有很深的造诣,现将积攒多年的图书捐赠给我们,希望这些图书可以服务于我院师生,可以发挥其更大的作用。这次捐书活动意义重大,不仅增加了我院图书馆馆藏图书的数量,弥补了我馆部分专业图书资料的不足,更重要的是从精神上给予了我们巨大的鼓舞,更体现了一代博学泰斗对我院师生的关心。杜占江馆长代表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对江教授表示深深的感谢,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