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图书馆获“亚洲之桥”基金会外文原版赠书

  • 发布时间:2007-04-05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1314

为了满足学院图书馆的藏书品种和数量,合理配置中外文图书的藏书比例,我院图书馆积极与青岛海洋大学图书馆联系,于3月19日—22日参加了青岛海洋大学图书馆组织的美国“亚洲之桥”基金会国际原版赠书转赠活动。该基金会向我院图书馆赠送814册,价值约40万元人民币的外文原版新书。这是我院首次获得“亚洲之桥”基金会的大规模赠书,大大充实了我院图书馆的外文文献馆藏资源。该批图书包含数学、物理、化学、地理、历史、语言、教育、经济、文学、建筑、机械、电子等类别。图书馆采编室在赠书到馆后,将尽快对该批图书进行编目,以尽早上架与读者见面。
    美国亚洲基金会是美国获得社会支持并捐赠的民间机构,总部设在美国旧金山,是世界上最大的赠书机构。亚基会赠书是国家教委为发展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与美国亚洲基金会合作的项目,是国家教育文科图书资料引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高校外文图书资料建设的重要补充。目前,该基金会在我国共有5个分配转运中心,分别是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青岛海洋大学。
    通过接受国外赠书是增加我院馆藏外文文献资源的一个重要渠道。在这些赠书中,“亚基会”原版外文赠书包括美国各大学书店、出版社、社会团体和个人捐赠的图书,内容涉及面广、学科较全、内容较新、质量较高,涉及各个学科,图书质量较高,适合于我院师生的学习和研究。
    此批赠书较大地丰富了图书馆外文馆藏资源,改善了藏书结构,缓解了图书馆因经费紧张、购买原版书少的问题,对我院教学和科研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对广大师生教育具有相当的实用价值。为丰富我馆的外文文献资源,图书馆会继续参与“亚基会” 外文原版赠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