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建筑院校情报网第十八届年会

  • 发布时间:2008-04-24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1689

全国建筑院校情报网第十八届年会于2006年10月11日—10月15日由青岛理工大学承办在青岛市顺利召开。参加本届年会的单位有13个,正式代表24人。 我馆杜占江馆长及张梁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河北建工学院图书馆杜占江馆长主持开幕式,青岛理工大学图书馆于进伟馆长致欢迎词;新加入的单位代表长安大学建筑学院武联院长发言;馆长向承办单位青岛理工大学及参会的全体成员表示感谢,并预祝年会开得圆满成功。 
     接着,年会围绕:“资源共建共享”,“教学评估”,“情报服务与创新”三个主题进行了演讲和讨论。同济大学图书馆陈欣馆长做的“图书馆十一五规划的初步思考”报告,内容丰富,材料详实,既对同济大学图书馆的十五规划进行了总结,又提出了十一五工作的目标和思路,给人颇多启迪和深思。接着青岛科技大学的图书馆馆长顾海明博士以大胆的管理创新——新思路、新方法开展图书馆工作,确定图书馆功能定位,提升图书馆在学校的地位和作用,提高图书馆的声誉等方面给了各馆很多启示和有益的帮助。沈阳建筑大学图书馆张德海馆长的本科教学评估报告给各馆以迎接即将到来的评估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全国建筑院校情报网秘书处还就2005-2006年的工作情况、经费预算和2006-2007年的工作计划向会议做了通报。会议还讨论了下一届年会的主办地点和主题,并就下面两点达成共识:一是建立文献传递服务机制,开展资源共享工作;二是征集并确立全国建筑院校情报网的标志——网徽。长安大学图书馆李志俊馆长对整个会议做了总结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