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lib国外文献整合平台开通试用

  • 发布时间:2017-06-15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3513

Worldlib国外文献整合平台收集整理了Elsevier、Springer、Taylor & Francis Group、DOAJ、EBSCO、IOP、Wiley等1万多种开放期刊,400多万篇期刊及博硕论文,50多万种外文电子图书,涉猎20多个语种。平台拥有强大的搜索引擎做支撑,无论从检准率还是检索速度均在国内名列前茅,同时也为高校提供学科定制本地镜像服务。平台会陆续收录SCI、SSCI、EI、国外名校公开课等互联网公开资源。

平台的特点:

(1)所整合文献均遵守国际通用知识共享CC协议,严格尊重知识版权。平台上的所有文献数据都能获取全文且由第三方提供下载。

(2)平台搜索引擎基于海纳仓储平台,该引擎创建于2006年,在军事院校中广泛使用,具有极高的安全性,检索速度快、检准率高。

(3)整合DOAJ、OATD、OAPEN、ArXiv、IOP、ProQuestGoOA等国外知名学术网站的资源,内容涉及20多个语种,1万余种期刊,上百万种电子图书,以及全球1000余所知名大学数百万篇博硕士学位论文,数据量为千万级。

(4)数据更新及时,数据量持续增加。提供千万级的数据量,每年更新量可达数百万条。

(5)为学校定制整合指定的文献资源。

(6)“一站式检索”服务平台运用云计算技术,实现了云服务。

(7)在持续更新文献数据量的同时,不断丰富文献资源类型,如国际名校公开课、流失海外的古籍文献等,会陆续发布到平台上。平台的WEB3.0搜索引擎也在开发中,届时将会为广大学术研究者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