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启用通知

  • 发布时间:2017-12-15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3210

为解决广大同学反映强烈的图书馆占座问题,图书馆将于1219日(周二)起启用座位管理系统,同时进行一楼智能一卡通安全门测试,通知如下:

一、座位管理系统试用

图书馆定于1219日起开始启用座位管理系统,为让读者尽快熟悉该系统使用,本学期的使用范围为三至五楼环廊周围开放空间的阅览座位。六楼所有阅览座位和二至五楼各阅览室内座位暂不纳入座位管理系统,读者可即来即用。三至五楼环廊部分的阅览座位可以通过微信预约,或在图书馆二楼主入口两侧的专用设备上刷卡,也可以直接扫阅览桌上的二微码完成选座。具体使用方法和管理规则在馆内多处张贴公布,同时发布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和图书馆网站。

图书馆将安排专人对违规占座行为进行检查和处罚。发现他人违规占用自己通过系统选定的座位后,读者有权要求其离开。也可以向图书馆办公室反映,电话4187853

座位管理系统运行期间发现的各种技术问题,请联系图书馆系统保障部进行处理,电话4187858

二、进一步严格治理占座行为

作为公共学习场所,请大家走时带走个人物品,否则将会被认为是废弃物品而被处理:

1、自12月19日起,图书馆将安排专人定时巡查六楼阅览区域,巡查时间为每天9:10-9:30;13:00-13:20;15:40-16:00;19:00-19:20。凡在巡查时发现座位上有个人物品但本人不在场,均视为占座行为,将对占座物品进行统一清理。

2、阅览室在上午、晚上下班前会对遗留在阅览座位上的物品进行清理。

3、每天22:00对全馆公共开放区域的物品进行清理,

4、图书馆不负责清理物品的保管,后果自负。

三、图书馆一楼安全门测试

一楼安全门已安装,自12月19日起,图书馆将不定期进行测试。如遇测试,请使用本人校园一卡通刷卡通行。一次刷卡只能通过一人,不刷卡而尾随通过,易发生事故,请大家自觉遵守。

特此通知

                                                  图书馆

2017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