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信息管理系)支部全体党员 参观红色察哈尔革命历史博物馆

  • 发布时间:2019-10-29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2163

10月28日下午,为了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支部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同时增强地方历史文化自信,图书馆(信息管理系)党支部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和要求,专门开展了一次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杜占江带队,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近30人参观了位于东宁街社区的红色察哈尔革命历史博物馆。

红色察哈尔革命历史博物馆是我市唯一一所社区红色博物馆。该馆共分六个展厅,分别介绍了“察哈尔”与张家口的历史渊源,马克思主义传播与早期中国共产党组织的创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的张家口以及解放后张家口的建设发展等历史情况。

通过博物馆讲解员的介绍和馆内文物、图片的展示,全体党员同志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察哈尔民众在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过程中英勇奋斗的历史,也了解到了新中国建立后张家口不断繁荣发展的辉煌历程,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守正创新,作好表率,秉持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