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微课制作培训学习活动

  • 发布时间:2017-06-15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1128

为聚焦课改行动,践行有效教学,构建高效课堂,我校于6月6日至9日在校BIM虚拟与仿真实验中心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微课制作培训学习活动。2014年至2016年入职的71名青年教师和各教学单位的33名骨干教师,共计104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吴永强和副主任屈建萍出席了活动现场,并做出发言。

吴永强主任指出,在互联网+环境下,慕课、微课、翻转课堂等教学形式给高等教育的发展带来了机遇与挑战,我校的信息化教育还处于初步发展阶段,亟待教师们主动积极的探索与研究,此次学习活动的目的就是提升教学理念,提高微课制作水平,参与的教师要珍惜学习机会,并将所学内容应用到实践教学中,切实改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率。

屈建萍副主任指出,微课的制作和研究是高效课堂建设的有力推手,是提高教师学习力、研究力的现代化手段,也为老师们提供了更为广阔的交流、学习的平台。全体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要在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努力的消化这顿“营养大餐”,在不断的思考、研究、实践、总结、推广中加速信息技术环境下高效课堂的建设步伐。

此次学习活动系2017年青年教师培训的重要环节,活动分两期进行,每期两天,特邀超星集团课程服务研究院副院长钱会博作为主讲嘉宾。教师发展中心针对我校教师的技术基础和教学需求,制定了三项学习内容,分别是:PPT的设计与美化、Focusky使用技巧和Camtasia  Studio编辑与后期处理。在学习过程中,要求教师将所学内容落实到实践操作中,并以小组形式上交微课作品,小组成员对作品进行自评和互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发放奖品给予鼓励。此外,钱会博老师还介绍了智慧笔的应用案例,现场指导教师们应用超星学习通软件开展教学交互的方法,并带领教师们参观了学校的三个微课制作间。

参与活动的教师们对此次学习内容和形式充满了巨大的期待和浓厚的兴趣,大家认真听讲,主动实践,积极参与动各种交互活动,放弃了休息时间完成作品。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收获颇丰,拓宽了教学视野,提升了课件和微课制作水平,要努力将学到的内容应用到自己的教学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