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学名师谈教学——高校教师的职业与事业追求”学术讲座

  • 发布时间:2017-10-12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1596

2017109日,由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络直播讲座在行政楼A306举行。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河北北方学院张静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教学名师谈教学——高校教师的职业与事业追求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吴永强主持。

讲座中,张静教授从定位教师、精心教学、兼职科研、建设队伍、扎根山城、点滴体会六个方面出发,分享了自己的专业发展历程。她强调,教师是伟大、崇高的职业,教书先交心,做学问先做人。教书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级专门人才,是高校教师的天职。学识渊博、科研能力是搞好教学的基础;教学方法、教学艺术是搞好教学的保障;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是搞好教学的源泉。她通过分享自己扎根张家口55年的从教经验,诠释了一名优秀高校教师的职业与事业追求。

讲座后,校党委常委陈继飞接见了张静教授、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河北区域主任尹海峰、河北北方学院相关代表。陈继飞常委对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建设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创新能力强的教师队伍是现阶段提升高等教育质量的必然要求。他指出,我校将按照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的相关要求开展工作,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搭建优质平台,不断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本次活动是我校与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的首次合作,今后,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将不断拓展与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的合作渠道,为全校教师搭建与教学名师互动的优质平台,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