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 “书香校园”主题大赛圆满落

  • 发布时间:2017-11-29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1764

为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与读书兴趣,由校团委主办,图书馆、信息管理系承办,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协办的第四届“书香校园”主题大赛11月18日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以 “感受读书之乐,品味文字之美” 为主题,活动从11月初拉开帷幕,先期进行的“书香校园”微信评比和致力于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学习氛围,号召全校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的海报评比活动,让初冬的校园充满浓郁的书香,而“书香校园”主题决赛则将活动推向高潮。

决赛阶段11月18日在图书馆大厅进行。在决赛开始之前,首先进行了图书馆“书香苑自助学习空间”揭牌仪式,师涌江校长,翁维素副校长及校宣传部、后勤管理处、团委及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翁维素副校长在讲话中对“书香校园”主题活动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

简短的“书香苑”揭牌仪式之后,由大艺团带来的精彩开场舞拉开了激动人心的“书香校园”主题决赛帷幕。11支代表队依次自我介绍之后,三个环节的比赛紧张激烈地展开,环环相扣,高潮迭起,第一环节的美文诗歌配乐诵,参赛选手或慷慨激昂、淋漓尽致,或清新甜美,撩人心弦,让图书馆大厅成为最美的风景;第二环节的书中自有黄金屋阶段,各代表队都不甘示弱,激烈场面如火如荼,第三环节的文学知识步步赢中,面对一道道难题,一个个字谜,一串串成语,一次次选择,选手们沉着思考,冷静作答,彰显大家风范,斗智斗勇,尽显机智才华。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观众互动环节,大家都积极配合、踊跃参加。在计分人员紧张的统计结果期间,原大艺团团长、信管141班郑国旭同学献上一曲《成全》,倾尽了他对图书馆,对信息管理系的不舍与感激,同时也缓解大家对结果的焦急等待。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期待已久的比赛结果,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拔得头筹,信息管理系代表队和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分别荣获二、三等奖。

红色的证书,精美的礼品,脸上的微笑,都记录在最后的大合影中,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学生阅读习惯的培养及学校人文气息的增加。而且还掀起了一阵阅读之潮,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