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系2017年十大新闻

  • 发布时间:2017-12-30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1785

一、我校第四届  “书香校园”主题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以  “感受读书之乐,品味文字之美” 为主题,主要由信息管理系学生会筹划组织。大赛决赛于11月18日在图书馆大厅进行。在决赛开始之前,首先进行了图书馆“书香苑自助学习空间”揭牌仪式。翁维素副校长在讲话中对“书香校园”主题活动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活动全校11个院系均选派了代表队参赛,比赛过程紧张激烈,效果良好。

二、王喜明老师获学校首届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在12月1日举行的我校首届微课教学比赛中,我系教师王喜明老师的参赛作品《图书馆,建筑艺术的骄傲》在众多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这是我系成立三年来首次在全校性教学比赛中折桂,是对我系教学工作的极大鼓励。

三、金小芳同学获河北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4月10日举行的全校省级“三好学生”评选活动中,信息管理系参评的金小芳同学通过完美的表现,获得评委和台下观众的一致认可,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这是我系学生获得的首个省级三好学生称号,可喜可贺。

四、我系学生在省大运会上表现出众。7月中旬,我校承办了河北省第十九届大学生运动会。信管系学生赵一招代表运动员在大会开幕式上宣誓。信管系学生尹苗苗在轮滑比赛中,获得了个人亚军两项,团体冠军一项,为信息管理系赢得了荣誉。

五、组队赴承德开展招生宣传工作。5月16日到19日,信息管理系主任杜占江等一行四人代表学校赴承德地区,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招生宣传工作。本次宣传工作计划周密,重点突出,通过多种方式实现了承德地区招生宣传全覆盖,成效显著。

六、设立我系首个教学实习基地。6月6日在北京中加国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了我系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国道公司是信息管理系第三个正式签约合作的企业,也是首个教学实习基地。该基地的设立,完善了信管系专业人才培养的资源体系,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我系的教学工作。

七、第三届“超星奖学金”颁奖暨学术报告会隆重举行。11月21日,信息管理系举行第三届“超星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会,翁维素副校长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颁奖仪式。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情报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志辉应邀出席,并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情报学理论与方法研究进展”的精彩学术报告。

八、我系举行学风建设月活动。4月18日信管系全体任课教师及学生干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会上,信管系副主任王金娜宣读了《教师课堂纪律管理职责》,两位学生代表分别宣读了《文明课堂倡议书》和《文明课堂承诺书》。系主任杜占江发表了总结讲话。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尤其是“无手机课堂”制度的落实,使学习建设取得良好效果。

九、信息管理系迎来第四届新生。随着2017年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信息管理系已经拥有四届在校生,形成了从大一到大四完整的教学体系。2018年,信管系还将新增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随着在校生规模的不断扩大,信息管理系馆系合一、理实藕合的鲜金明特色,将成为我校人才培养与教学工作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系学生创业项目获成功。5月份,由信管151班学生创设的“信格·择木”项目正式面向全校读者开展服务。该项目可提供的服务项目包括专业文献信息检索、读者自助打印复印、休闲饮品、学生个人物品储物格租赁等,丰富了图书馆的服务内容,拓展了服务手段,受到读者的欢迎,经营状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