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系召开教师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9-10-29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933

为配合我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和期中教学检查等系列活动,2019年10月25日上午,信息管理系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教师座谈会,会议由系主任杜占江主持,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各位任课教师积极踊跃发言,分别总结了各自在课程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且提出了一些解决办法或改进建议,气氛十分热烈。

王喜明老师分享了自己授课中的真实感受,提出要适应“回归传统课堂”的教育发展趋势,建议教师尝试启用板书教学方式,锻炼教学基本技能;他还建议要提前部署毕业设计与论文工作,以免影响设计或论文工作进度与成果质量。康丽峰老师根据本学期实验教学开展情况反映了当前实验室机位不足、实践教学条件不能充分保障等问题,强调实验室相关设施与环境条件亟待升级完善。李燕燕、穆莹雪老师分别从自己承担课程开设先后顺序及设置学期是否合理谈起,建议应适时调整培养方案,同时注重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和加强教师科学研究等。史海嫣、贾丽坤老师则根据《管理学原理》等偏重理论课程的特点,分别从学生和教师两个角度均提出应适度增加实地参观学习的机会。另外建议采用多种手段增加互动,以丰富教学内容和活跃课堂氛围;魏晓峰老师针对目前发现的课堂纪律问题,建议加强学风建设、严抓管理实效;王学光老师建议通过组织系内教学竞赛、系外教学观摩等交流切磋活动来提升本系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王洁老师结合自己学生时代曾经参与兴趣小组、学习小组的收益体会,建议尝试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帮助学生明确发展方向,鼓励学生参与教学科研。

会议最后,系主任杜占江作了总结发言。一方面对教师们积极献言献策的主人翁态度进行了肯定,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表示会认真思考分析,并且尽快制定工作方案,逐步改进完善,争取通过“走出去 引进来”等方式为教师教学创造更加优越的条件。另一方面,对教师今后教学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教师秉承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遵守教学规范,认真备课授课,加强课堂管理,注重师生互动,提升教学效果;鼓励教师勤学习、多钻研,积极进行科学研究,以研促教;建议教师座谈会每月定期举办,一起面对问题,共同探究对策,保证信管系教师和教学工作同步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信息管理系全体教师交流了心得,凝聚了共识,为今后我系改进教学工作和提高办学水平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