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使用说明

  • 发布时间:2020-11-04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1773

 

 座位预约管理系统适用范围:环廊及六楼东西两侧开放空间的阅览座位系统运行期间发现的各种技术问题,请联系图书馆系统保障部进行处理,电话4187858。

 

选座方式

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有以下三种选座方式可供选择:

通过微信预约选座

1、 登录系统

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云阅读”--->座位预约首次使用需要绑定,账号密码均为学生证号,不可更改)

2、 选座

A 快速抢座

选择使用时间--->系统自动分配座位--->到馆签到“扫一扫”对应桌牌二维码--->就座

B 查找座位

选择使用时间--->选择座位--->到馆签到--->就座

 

通过微信现场选座

   微信扫一扫空闲座位对应桌牌二维码--->选择使用时间--->系统自动签到--->就座

 

通过座位预约机选座二楼北门入口两侧

点击系统选座--->座位--->刷卡(校园一卡通)确认--->记录座位号(比如手机拍照)--->找到相应座位就座

 

暂离

方法一:

暂离微信“扫一扫”桌牌二维码---> 选择暂时离开”(系统保留30分钟)

返回:返回座位再次“扫一扫”桌牌二维码---> 继续使用

方法二:

暂离:通过座位预约机(二楼北门入口两侧)--->选择“暂离/返回”,刷卡暂时离开(系统保留30分钟)

返回:返回后,选择“暂离/返回”,刷卡后继续使用。

 

结束使用

1、 微信“扫一扫”桌牌二维码--->选择“结束使用

2、通过座位预约机(二楼北门入口两侧)--->选择“刷卡离座”,刷卡释放座位。

 

管理规则及注意事项

1、 每次预约时间最长不超过4小时

2、 发生以下情况都会被系统记录为违规使用:

(1)预约后未及时到馆现场扫码签到(预约使用时间开始后20分钟内

(2)暂离刷卡或扫码

(3)暂离超时30分钟内)

(4)结束使用后未刷卡扫码离开

3、 现场选座功能外,也可以使用座位管理预约机完成查看签到、暂离/返回结束使用等操作

4、 发现他人违规占用自己通过系统选定的座位后,读者有权要求其离开。也可以向图书馆办公室反映电话4187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