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读者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1-11-22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642

为广泛听取师生读者意见,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根据图书馆第十二届宣传服务月活动安排,20211116日,图书馆分别召开教师读者座谈会和学生读者座谈会。座谈会由图书馆副馆长肖丹主持,图书馆馆长杜占江、副书记张力学和相关部室主任出席会议,来自全校各院系60余名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杜占江馆长首先介绍了图书馆的现状和服务情况,强调图书馆始终践行以读者为中心,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为使命,图书馆的发展离不开广大读者的支持与帮助,希望通过全校师生的集思广益,打造最受师生喜爱的学习研究场所,使图书馆在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出更加重要的作用。

副馆长肖丹、信息咨询部主任李燕燕、技术保障部主任王海东分别就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建设、网络化信息服务、文献传递与远程访问系统使用、智慧图书馆建设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参会教师代表充分肯定图书馆利用三个文献传递群积极开展文献传递群服务,高效满足教师教学和科研需求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并围绕座位预约系统功能优化、文献资源保障与利用、信息素养教育与培训、资源服务宣传与推广、馆舍功能布局与管理、网站运行和维护以及其他读者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学生代表则对图书馆的学习环境、服务质量、读者管理高度赞扬,对图书馆的服务推介、资源采购、馆藏分布、开放时间、服务标识等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图书馆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读者提出的问题做了逐一耐心的解答。

读者座谈会为读者和图书馆工作人员提供了交流互动的良机,搭建起沟通的桥梁,通过倾听读者心声、了解读者需求以及对图书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可以更好地检视图书馆在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图书馆将进一步畅通与读者的交流渠道,在资源、服务、管理等方面推出更多新举措,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