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阅览

1.       现借书记录与实际情况不符,怎么办?

出现个人借书记录与实际不符的情况,请与图书所属阅览室老师联系。

2.       允许读者在还一本书的同时又马上将其借出吗?

不能。为保障全体读者的利益,归还的图书在工作人员重新上架后方可以借出。

3.       流通部有新书通报图书荐购吗??

新书通报图书荐购可在图书馆主页上的服务指南栏里找到。新书通报一般每月制作二期。

4.       图书馆提供什么样的外借光盘?

目前图书馆已将随书光盘加工成了压缩包供同学们下载。通过图书馆网站自建数据库中“随书光盘”页面查询所需资源即可下载。校内IP范围内可以使用。

5.       图书借阅期限遇节假日如何处理?

凡在暑假、寒假到期的图书,在开学后一周内还书不算超期,请各位读者注意还书时间。

6.       各类型读者的续借期限分别为多长时间?续借有次数限制吗?

任课教师及其他教职工续借期限为90天,可续借一次;学生续借期限为30天,可续借一次。具体情况参照图书馆网站上的读者须知

7.       图书馆的图书是如何分类的?中图分类号所对应的中文名称分别是什么?

所谓图书分类是按照图书内容的学科性质或其他特征将馆藏图书予以揭示并分门别类组织排列的一种手段。图书分类法则是将许多类目根据一定原则组织起来,通过标记符号代表各级类目和固定先后次序的分类体系。它是图书馆收藏并揭示馆藏文献的依据。我馆图书采用《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简称中图法)进行分类排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