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

研究机构

国际建筑装饰室内设计协会

《国际建筑装饰室内设计协会》简称(ICDA)是经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依据法例第三百一 十章,登记条例注册的建筑装饰室内设计行业的国际性社团组织,国际建筑装饰室内设计协会 》的使命是为行业内的成员提供业务发展机会,并唤起公众互惠参与,合作交流,相互提高,共同发展。三、由来自世界各地的从事建筑室内装饰、设计的不同部门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参加入会成为国际性网络会员。

学会组织

设计艺术家网

设计艺术家网(www.chda.net)以推介设计艺术家和设计艺术展览竞赛为主,以设计艺术资讯、设计艺术论坛为重要补充的大型门户网站。

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

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以现代设计学术研究及设计咨询,推动我省艺术设计行业的全面发展,面向全省艺术设计及设计理论家的非营利专业性的社会行业团体组织,是科学技术、艺术与设计结合、综合性的边缘学科。

华中科技大学艺术设计协会

华中科技大学艺术设计协会是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艺术设计系,于2002年成立的。

中国艺术家协会

国艺术家协会 (China Artist association) 是经政府登记成立的专业学术权威机构,是中国各地的艺术家自愿组成的国际新型艺术家联谊组织,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广泛国际影响的艺术团体之一。

专业站点

山东艺术设计学院

山东艺术设计学院 成立于1985年,经过二十多年的积极开拓和发展,现今已成为一所以广告艺术设计、服装工程与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三维动画、游戏软件开发、艺术商学、工业产品造型设计、油画、雕塑、国画、音乐表演等十几个热门专业为特色的全日制高等艺术院校。

北海艺术设计职业学院

北海艺术设计职业学院是广西唯一一所经教育部备案、面向全国招生、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艺术设计类专科院校(国标代码13524)。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是由原北京艺术设计学院并入北京工业大学,而成为北京工业大学的一所招收艺术类学生的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原浙江美院)创建于1928年,是由著名教育家蔡元培先生创办的。许多国内外著名的艺术家、设计家都曾就学于本学院。

河北大学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是河北大学卓有特色和实力的学院,现设有艺术学、艺术设计学、音乐学三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艺术设计、音乐、绘画、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动画设计六个本科专业。

江西艺术学院

学院本着结合市场经济发展的前提,培养高层次、高素质的商业艺术设计人才,目前开设视觉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数码动画设计、产品造型设计、服装艺术设计等专业。

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现有两个专业三个专业方向,即:工业设计专业;艺术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方向)、装潢艺术设计(方向)。在今后几年还将新建二至三个专业。

四川师范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四川师范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是2000年9月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准,由四川师范大学与四川中弘高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川师大二级学院,学院是一所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设计艺术人才为目标的专业化学院。

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

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设有艺术设计系、工业设计系、旅游管理系,并相应建立了艺术与设计研究所、广告与品牌研究所、旅游与会展研究所、台湾研究所、城市形态与居住文化研究所等多个教育研究机构。为培养优秀人才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学院下设工业设计、艺术设计、广告学、旅游管理专业。

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成立于2002年7月,由原建筑学系、艺术设计系及工业设计系组建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