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信息管理系)组织集体学习

  • 发布时间:2018-09-23
  • |
  • 作者: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676

919日上午,图书馆(信息管理系)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组织集体学习。会议主要内容有:

 、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业务学习

图书馆(信息管理系)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中山大学图书馆馆长程焕文教授在“2018年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上作的以《“新起点.新机遇.新使命”——大学图书馆助力“双一流” 建设策略及实践》为主题的报告视频。报告中,程焕文馆长分别从学术资源建设、空间资源建设、阅读推广三个方面,高屋建瓴地讲述了我国高校图书馆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学习之后,大家深受启发,感悟良多。

二、传达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王金娜副馆长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会议中的相关内容:教育部本科院校评估反馈的整改意见;职称评审中的施行讲课“一票否决制”和师德“一票否决制”;取消毕业前“大补考”;中秋、国庆假期的调课安排等。

三、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由杜占江书记主持,王登海常务副书记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从“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的角度,讲述了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性。会上,副馆长王金娜、宣传委员肖丹、组织委员康丽峰和学生党员代表曲兆铭积极发言,针对具体问题讲述学习感悟。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条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思想认识和行为准则上都要高标准、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