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馆学会2015年科技周活动在国家典籍博物馆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5-26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981

中国图书馆学会2015年科技周活动在国家典籍博物馆举办

在“科技周”来临之际,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国家图书馆主办的2015年科技周活动于5月16日至5月20日期间在国家典籍博物馆举办。本次科技周活动突出“大力弘扬和培育创新精神,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和“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突出五个重点人群”的科普要求,以“网络书香 数字阅读”作为本次活动主题,重点根据国家图书馆到馆读者身份特点开展数字图书馆科普活动。
     数字阅读是近年来兴起的重要阅读形式。图书馆开展数字阅读,将更有利于读者高效地利用图书馆资源,提高图书馆利用率,促进公共文化服务新业态的形成。为了让读者更好地接受科普知识,活泼有趣的内容需要结合更加多样的形式。本次科技周围绕主题,创新活动模式,采用数字虚拟新媒体技术搭建数字阅读活动体验区,以新媒体和阅读体验相融合的方式,力求做到寓教于乐,科普和互动参与相结合。活动体验区采用沉浸式多媒体展示形式,无线终端点播控制,宣讲室周边环境配合宣讲内容变化,使参与者感到自己时而身在茫茫书海,时而在广阔原野,从而提高了阅读兴趣,达到数字图书馆科普推广目的。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大数据时代,中国图书馆学会坚持面向社会倡导全民阅读,丰富百姓业余生活,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多年来,中国图书馆学会持续开展科技周活动,2014年以“阅读新媒体,圆梦新生活”为主题,重点围绕未成年人群开展科普活动;2013年以“科技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新媒体儿童增强阅读互动体验活动。连续几年的科技周活动,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