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系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 ——清明之缅怀

  • 发布时间:2015-04-08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984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信息管理系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于2015年4月5日上午在张家口烈士陵园展开了以“青年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上午九时许,信管系小分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张家口市烈士陵园,对为保卫家乡,保卫祖国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英烈表示沉痛的哀悼。同学们通过长长的园路到达烈士纪念塔下,纷纷敬献亲手制作的小白花,庄严三鞠躬,以此来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之情。随后信管系小分队全体同学向革命先烈默哀三分钟。接着参观纪念馆,看着泛黄的书页、破旧的棉絮和生锈的枪炮,同学们寻找着历史的足迹与沧桑。

此次活动,整个过程朴素庄严、肃然有序,使同学们更加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同学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通过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加深了他们对国家安危的认识,使他们牢牢树立了爱国之心和为国献身的精神,要把缅怀革命先烈的热情化做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巨大动力,努力学习,为国家的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使学生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