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文献传递服务专题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9-12-04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2286

为满足广大教师文献需求,有效提高图书馆文献信息保障率,图书馆从今年五月份开始,依托重庆聚合科技有限公司,面向全校教师广泛开展文献信息全文传递免费服务,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老师们的欢迎。作为第十届图书馆宣传服务月活动之一,为征求广大教师对文献信息传递服务的意见和建议,提高服务效果,图书馆于12月3日召开文献传递服务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图书馆行政负责人王登海主持,信息咨询部负责人李燕燕和贾丽坤老师以及全校各院系代表教师30余人参加专题了座谈会。

会上,首先通报了我校整体文献传递服务情况。然后与会教师踊跃发言,尤其是科研活动活跃,文献需求量比较大的博士学历的老师们高度评价了图书馆开展文献传递服务的意义和效果,并针对文献传递内容、类型、方式和时效性等问题,提出了大量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图书馆领导和老师认真听取了大家提出的意见,耐心解答了提出的相关问题,

最后,王登海对老师们的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图书馆正处于转型发展时期,全方位高质量满足全校师生文献信息需求是图书馆的神圣职责。图书馆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有效提高改进文献传递服务质量,更好服务于全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据统计,截止到11月底,共有20个部门的58名教师通过我校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QQ群提交各类文献需求602篇,成功传递549篇,传递成功率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