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图书馆开展 “阅读推广与图书馆服务宣传季”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5-08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936


河北省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与图书馆服务宣传季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做好阅读推广工作,吸引更多的公众到馆,河北省图书馆以社会科学普及周、世界读书日、科技活动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六一儿童节等节庆日为契机,策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与图书馆服务宣传季”活动。

4月至6月,省图书馆依托上述节庆日、纪念日,策划了读者互动、阅读推广、公益讲座、公益展览、专题文献展、数字资源推介与专题服务、经典影片和优秀视频播放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并陆续开展。

在社会科学普及周举办了专题文献展和《亲子沟通艺术》、《情感说服》专题讲座等活动;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策划了《用经典打开智慧之门》等7期阅读专题嘉宾讲座,《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回顾——优秀作品展》等专题展览和读书类文献展等,并在4月23日当天启动了全省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在新火车站开展并大力宣传流动图书馆服务;科技活动周期间,将举办科普图书展、专题数字资源展,以及《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展》专题展览及科普系列专题讲座,播放科普专题片等活动;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策划了“文津图书奖”、外文原版艺术设计、“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作家手稿及签名本等专题文献展,以及中华经典诗词推广、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诗歌朗诵会等活动;“六·一”儿童节将面向小朋友们举办联欢会、亲子动手做、数字图书馆体验等活动;六月份,将配合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中国图书馆学会,在省图书馆启动全国“我与中华古籍”摄影大赛及优秀作品巡展活动,并配合举办“文化遗产日”主题系列活动。

相信上述系列读者活动的开展,必将在更广的范围、更多的层次宣传省图书馆,吸引越来越多的公众利用省图书馆的资源、享受省图书馆的文化服务,让公共文化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为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创建和谐河北、文化强省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