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在继续 学习不止步 ——图书馆(信息管理系)全体馆员大会

  • 发布时间:2019-10-25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1869

10月23日上午,图书馆(信息管理系)召开了全体馆员大会,包含正式员工及劳务派遣人员在内的所有馆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由王登海馆长主持。

此次大会包含三部分学习内容。第一部分是王登海馆长做题为《文化自信理念下高校图书馆文化服务建设》的党课辅导。王馆长的报告包含两个方面,一是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二是文化自信理念下高校图书馆文化服务建设。他强调文化自信是最基本、最持久、最深沉的力量,我们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构建中国特设哲学社会科学,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作,推动中华优势传统文化创造性发展和创新型转化,以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而作为高校图书馆服务人员的我们,在文化服务建设过程中应准确把握高校图书馆文化服务定位,构建适应时代、适应学生、适应学校的图书馆文化服务体系。王馆长从六个方面提出了我们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图书馆文化服务的思考:一是多争取经费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加强文献资源建设,不断优化馆藏结构;三是努力营造文化氛围,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四是凸显建筑文化特色,建设资源共享平台;五是发挥文化教育职能,开展文化宣传活动;六是发掘地方历史文化,加强文化素养教育。王馆长的党课辅导融合了党的知识和图书馆的业务知识,充分体现了我馆(系)理论和业务学习两手抓,尽责履职有作为的工作作风。

会议第二部分由王馆长向全体教师馆员传达了河北省教育厅冀教人函【2019】41号文件《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活动的通知》,随后,主要观看了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尤立增的先进事迹。通过观看视频,全体教师馆员纷纷表示应学习尤老师的奉献精神、钻研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积极进取,勇于奉献。

作为主题教育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会议第三部分是集体观看《榜样4——黄文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的持续深入,无论是党员还是非党员在学习中都深受启发和感染,每一名教师馆员都将一步一个脚印继续前进,用自己的恒心、真心、爱心去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更好地发挥作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