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系举办优秀毕业生考研经验分享会

  • 发布时间:2019-11-07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897

112日上午,信息管理系举办了一场优秀毕业生考研经验分享会,我系2018届毕业生李遨任主讲嘉宾,系书记兼主任杜占江、副书记王喜明出席,全系各年级近80名学生参加。

李遨于2014年入学,是我系首届毕业生,毕业后以优异成绩考入河北大学,就读图书情报专业硕士。李遨在我系就读期间,一直担任团支书,学习勤奋,工作踏实,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李遨对我系怀有深厚的感情,读研后也不忘我系建设发展,此次欣然接受邀请,成为我系首位为在校生做主题报告的毕业生。

会上,李遨从专业选择、学习计划、时间规划、学习方法、学习心态等各个方面分享了个人的考研方面的经验,并就在场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认真耐心地进行了解答,现场互动良好,气氛热烈。

杜占江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是根据近日学生座谈会中同学们的普遍诉求适时做出的安排,旨在帮助低年级学生了解考研相关知识,尽早建立学习目标和规划,帮助高年级学生做好考研前的各项准备,从容应考。他还表示,今后我系还会安排更多类型,更多方向的讲座和交流活动,以满足同学们考研、就业等各方面的切实需求。

近一段时间以来,信息管理系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面向全系学生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包括学术讲座,主题党课,创新创业辅导等,很好地提振了学生们的精神面貌,进一步促进了良好学风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