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成功举办第三届“书香校园”主题竞赛

  • 发布时间:2016-11-23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1122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建院学子的人文知识素养,由校团委主办,信息管理系和图书馆志愿者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书香校园”主题竞赛活动于11月13日下午4:00,在副教大厅准时开始。校团委书记李汉超,图书馆馆长/信息管理系主任杜占江应邀出席,全校各院系代表队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书香校园”活动分为线上投票和知识竞赛两部分。线上投票根据各院系在信息管理系微信公众号的投票支持情况进行评比。而知识竞赛则由各院系选派出的三个代表组成的共11支队伍进行现场的比拼。

在“我的一本课外书”环节,参赛代表们用自己或妙趣横生或慷慨激昂的演讲感染观众,为大家分享了一本对自己影响深远的书籍。“博览群书”环节中,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着思考,冷静作答,彰显大家风范。到了互动环节,观众们积极参与,踊跃配合,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期间穿插的由我系郑国旭带给大家的一首美妙动听的《天后》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最后的“成语竞速”,不仅体现出了参赛选手们深厚的知识底蕴,而且展现出了团队的理解与默契。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土木工程学院代表队最终蟾宫折桂,信息管理系代表队和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此次活动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促使大家乐于阅读,在书中学习,在书中寻找快乐,以书为友,提高自身情怀和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