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题服务

定题服务,即Selective Dissemination of Information Service。它是一种根据读者需求,一次性或定期不断地将符合需求的最新信息传送给读者的服务模式。又指信息机构根据用户需求,通过对信息的收集、筛选、整理并定期或不定期地提供给用户,直至协助课题完成的一种连续性的服务。

服务内容可以从课题查新、立项申请、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成果验收、后续进展等科研活动的各个阶段,开展文献检索服务。

工作流程:

1.课题主持人提出申请,并填写“定题服务委托书”。
     2.申请人或其委托联络人与图书馆员充分沟通,详细介绍定题服务需求,确定中英文关键词和检索策略,并协商检索结果交付方式(目录、摘要、文献全文)及其它相关事宜。
     3.平台馆员每月对课题进行跟踪检索,以保证文献的新颖性。项目服务团队对检索结果审核后,将题录发给项目联络人或课题组成员。
     4.项目联络人根据项目组意见提出获取相关文献全文的请求,平台馆员为项目组查找原文,并及时递交项目联络人,并存档检索结果。

联系方式:

 电话:0313---4187857
    E-mail:hebiace_xxb@163.com
服务地点: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图书馆三楼信息咨询部(A308)
通信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图书馆 07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