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2020-07-01

  • 发布时间:2020-07-01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4794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图书馆

工作简报

总第二十七期(2020年7月1日 

————————————— ★ —————————————

   

抗击疫情永在线 服务师生不打烊

 

 

 

抗击疫情永在线 服务师生不打烊

 

2020新春伊始,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在全国爆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自疫情发生以来,图书馆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图书馆信息部和技术部积极开展工作,始终做到“闭馆不闭网,闭馆不停服务”,主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信息资源优势,通过多种技术手段、利用多种服务方式,最大限度地为师生提供文献信息资源支撑。

1.贴心助推线上服务

为做好疫情期间教学科研服务工作,图书馆积极与各数据库供应商联系沟通,搜集整理了部分限时免费数据库资源,已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送,供师生在家使用。同时通过万方漫游账号、全球学术快报APP等服务途径,尽力满足教师居家开展科研的需求。

2.技术服务保驾护航

图书馆远程访问系统和移动图书馆24小时全天候服务,确保中外文资源通道的畅通,方便广大师生在校外利用图书馆已购、共享和试用的中外文电子资源。

3文献传递持续在线

通过QQ学科服务群“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文献服务群”,不间断为教师提供文献信息资源传递服务。据统计,从寒假以来,通过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QQ群提交各类文献需求480篇,成功传递442篇,传递成功率达92%。为全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积极提供学科服务。

4.助力教师线上教学

为帮助教师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依托重庆聚合和盈科千信科技有限公司,为教师线上授课免费提供电子版教材,安排专人负责提供相关教学参考电子书籍。据统计,截止2月26日,本校教师已提交电子图书需求409种,成功传递360种,传递成功率高达88%。全力支持学校教学工作,保障师生在家上课、教学不停。

在全国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图书馆群策群力,将继续与广大师生读者心连心,做到贴心服务不打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抗击疫情,图书馆与您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