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

研究机构

浙江省工业设计研究院

浙江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创建于1958年,具有国家建设部颁发的甲级建筑工程设计证书。院内设有20余个专业,包括建筑、结构、给排水、电气、暖通、冶金、轻工、机械、环保、总图、技术经济、概预算等。

中元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

中国中元国际工程公司(曾用名中国中元兴华工程公司)是以中元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原机械工业部设计研究总院)为核心,与中国机械工业电脑应用技术开发公司、机械工业规划研究院联合重组的以工程设计、工程管理为基础,以工程技术为龙头的集设计咨询、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建设监理、设备成套为一体的国有大型工程公司。

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

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原国家机械工业部勘察研究院)位于古城西安,始建于1952年9月,是国家大型综合性勘察设计单位。分别被国家建设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中国建设银行等授予“全国勘察设计综合实力百强单位”、“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优秀勘察设计院”、“全国工程勘察先进单位”、“AAA级信用等级企业”等殊荣。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58年,是持有国家建设部颁发的建筑工程设计、市政工程设计、智能设计和设计咨询等多项甲级资质的大型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

北京市工业设计研究院

北京市工业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61年,是国家核准的具有机械和建筑行业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建筑智能化系统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冶金行业、城市规划编制、环境工程乙级资质;工程咨询、工程监理甲级资质;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等多项资质的综合性设计院。

浙江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浙江工业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83年,是一个持有国家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城市规划、市政(桥、遂)、风景园林、工程咨询、造价咨询、智能化、岩土、环境污染防治等多项设计资质的多功能甲级设计单位;是一个以综合性工科大学雄厚师资及相关学科为依托,以较高的科研水平和先进的科研技术装备为优势,集设计、科研、教学三位一体的设计单位;是一个秉承大学特质的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合作型的设计单位。现有专职工程技术人员近三百名,其中具有中、高级职称的工程师一百二十余人,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等各类注册人员七十余名。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79年,隶属国家教育部,持有多项甲级资质证书,包括:建筑工程设计甲级、工程咨询甲级、工程总承包甲级、建筑智能化系统工程设计甲级、岩土工程甲级以及城市规划编制乙级、市政工程设计(风景园林、道路、给水)乙级、电力行业(变电工程)丙级、公路行业(公路)丙级、水利行业(城市防洪、河道整治、引调水工程、水库枢纽工程)丙级。

学会组织

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

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领导下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接受教育部的委托,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工作。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成立于1979年8月,是由全国从事工业设计、艺术设计的有关单位和专业工作者以及支持和热心工业设计、艺术设计的有关部门和人士自愿联合组成的行业性、学术性社会团体。

宁波工业设计学会

宁波工业设计学会是由宁波从事工业设计、艺术设计事业的企事业单位、工业设计、艺术设计工作者,及支持和热心工业设计、艺术设计事业的有关部门、企业家和活动家,自愿联合组成的地区性的行业性学术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

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分支机构:普及、教育工作委员会负责人:江南凯;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专业委员会负责人:胡学龙;计算机辅助造型专业委员会负责人:钱志峰;产品开发和造型设计专业委员会负责人:杨敢新;企业形象设计专业委员会负责人:杜俊。 普及、教育工作委员会 负责人:江南凯;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专业委员会 负责人:胡学龙;计算机辅助造型专业委员会 负责人:钱志峰;产品开发和造型设计专业委员会负责人:杨敢新;企业形象设计专业委员会 负责人:杜 俊;

电子期刊

工程建筑与设计

主管单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国家机械工业局工程建设中心,中国机械工业勘察设计协会;协办单位:中国中元兴华工程公司`。《工程建设与设计》杂志是我国创刊最早的工程建设与设计科学期刊之一,至今已有50年历史。是研究和交流工程设计及工程建设领域各相关专业的技术和信息的一份重要期刊。 本刊以工程建设项目实施全过程提供技术性和管理性服务的科技期刊。设有工程建设专题、建筑结构设计、公用工程设计、制造工程设计、环境工程设计、建筑施工技术、工程项目管理、计算机与网络、执业与注册...

专业站点

中国工业设计前沿

"设计前沿(foreidea.com)" ,是面向一线工业设计师的媒体式专业化网站,关注工业设计行业的发展状态、联结工业设计上下游资源、促进工业设计在整个产业价值链中贡献率的提升,促进跨领域跨产业的合作伙伴关系。透过这个平台,我们期望建立起艺术与产业的纽带关系,为工业设计行业提供多元化的情报资讯,让设计美学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设计前沿建立于2003年11月24日,2004年5月1日测试完成推出第一版,2004年8月1日推出第二版,2004年12月1日推出英文版,形成现在的规模。目前设计前沿在北京、上海、深圳、长沙设有编辑群和联络人,并设有设计研究中心。 "设计前沿(foreidea.com)" ,是面向一线工业设计师的媒体式专业化网站,关注工业设计行业的发展状态、联结工业设计上下游资源、促进工业设计在整个产业价值链中贡献率的提升,促进跨领域跨产业的合作伙伴关系。透过这个平台,我们期望建立起艺术与产业的纽带关系,为工业设计行业提供多元化的情报资讯,让设计美学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设计前沿”目前拥有“信息特快”、“人物对话”、“企业连线”、“案例荟萃”、“观念烽火”、“职场纵横”、“情报驿站”、“前沿贴吧”等九个栏目,涉及工业设计的主要方面。 "设计前沿(foreidea.com)" ,是面向一线工业设计师的媒体式专业化网站,关注工业设计行业的发展状态、联结工业设计上下游资源、促进工业设计在整个产业价值链中贡献率的提升,促进跨领域跨产业的合作伙伴关系。透过这个平台,我们期望建立起艺术与产业的纽带关系,为工业设计行业提供多元化的情报资讯,让设计美学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设计前沿”目前拥有“信息特快”、“人物对话”、“企业连线”、“案例荟萃”、“观念烽火”、“职场纵横”、“情报驿站”、“前沿贴吧”等九个栏目,涉及工业设计的主要方面。是面向一线工业设计师的媒体式专业化网站,关注工业设计行业的发展状态、联结工业设计上下游资源、促进工业设计在整个产业价值链中贡献率的提升,促进跨领域跨产业的合作伙伴关系。透过这个平台,我们期望建立起艺术与产业的纽带关系,为工业设计行业提供多元化的情报资讯,让设计美学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设计前沿”目前拥有“信息特快”、“人物对话”、“企业连线”、“案例荟萃”、“观念烽火”、“职场纵横”、“情报驿站”、“前沿贴吧”等九个栏目,涉及工业设计的主要方面。

工业设计.中国

设有新闻速递,深度技术,设计资源,下载中心,作品长廊,人才频道,设计生活等栏目,还有设计竞赛信息。

中山大学工业设计中心

工业设计学习网站,有解决方案、工业设计、电路设计、分析测试、技术支持等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