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

研究机构

同济大学工程管理研究所

同济大学建设监理研究所(Research Institute of Project Administration and Management,简称RIPAM)在国家建设部领导和建设监理司原司长傅仁章先生的建议下,经同济大学批准,于1991年4月21日成立,2000年6月8日,更名为工程管理研究所。它是我国第一所专门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和工程建设监理研究的机构。RIPAM的宗旨是:通过国际和国内学术交流、工程管理咨询实践、教学与科研,促进中国的工程项目管理与国际接轨,推动中国建筑业的国际化进程。作为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一个研究所,RIPAM的主要任务是从事理论研究、教学与培训,此外,RIPAM还广泛地与国内外大学、专业学会和协会进行学术交流。为使理论研究服务于我国的工程管理实践, RIPAM非常重视工程管理咨询实践与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迄今为止,RIPAM负责了全国各地多个大中型工程项目的前期策划、项目管理(含工程建设监理)、CM(Construction Management)和项目总控(Project Controlling)等专业咨询服务,已形成了一个知识结构较为合理,既有理论研究成果,又有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富有朝气的教学、科研和工程管理咨询队伍。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是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基础上新组建的科研教学机构,通过这一个开放的、跨学科的、多专业视角的平台,完成更高水平的综合性知识集结。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将作为国家发展研究院的一个机构继续存在。

劳动科学研究所

包括新闻中心、法律法规、综合标准、人事管理、国企改革、职工福利、企业年金、职业培训、劳动就业、劳动保护、劳动争议、社会保障、案例库等劳动相关栏目。

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

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是一个非盈利性、非官方的科研机构,致力于和经济改革、经济发展相关的各方面研究活动。其宗旨是通过研究所的科研活动,为公众、企界和政府机构提供一流的研究成果和政策分析。研究所聘请国内外资深经济学家作为研究员或客座研究员从事专题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宏观经济趋势与宏观经济政策、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问题与政策,以及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问题。研究所一方面致力于促进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另一方面努力探索经济研究体制本身的改革,力求尽快在中国建立起一种适应市场经济新条件、有效利用各种资源、符合现代科学研究标准、与国际接轨的新型科研体制,使高水平、专业化的经济研究活动得到适当而充分的资助,发展起一支稳定的,具有国际水平的科研队伍,实现经济科学研究体制的现代化。

国际发展与研究中心IDRC

IDRC is a Canadian Crown corporation that works in close collaboration with researchers from the developing world in their search for the means to build healthier, more equitable, and more prosperous societies.The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Research Centre (IDRC) is a Crown corporation created by the Parliament of Canada in 1970 to help developing countries us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to find practical, long-term solutions to the social, economic, and environmental problems they face. Our support is directed toward creating a local research community whose work will build healthier, more equitable, and more prosperous societies.

学会组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The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 is an organization of 186 countries, working to foster global monetary cooperation, secure financial stability, facilitate international trade, promote high employment and sustainable economic growth, and reduce poverty around the world.

国际劳工组织ILO

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主要负责实施国际劳工组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和蒙古国的项目和活动。遵循国际劳工组织独特的三方机制原则,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旨在与政府,工人和雇主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为促进所有劳动者的体面劳动而努力。体面劳动的理念包含四方面的战略重点,即工作中的基本原则与权利,就业与人力资源发展,社会保护以及社会对话。体面劳动的议程有利于建立起一个把工作权利、社会对话与就业政策和社会保护联系起来的整体发展战略。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拥有一支自己的专家队伍,涉及的领域包括就业、产业关系和爱滋病教育等方面,协同来自国际劳工组织设立在泰国曼谷的东亚次区局和来自总部日内瓦的专家,他们共同为国际劳工组织项目和活动提供技术支持。根据国际劳工组织的成员和社会伙伴的需求,这些专家在劳动权利,就业,劳动管理,产业关系,职业安全与卫生,社会保障,职业培训以及其它劳工问题提供技术援助。

银行管理学会

BAI is the financial services industry's partner for breakthrough information and intelligence needed to innovate and stay relevant in an evolving marketplace.BAI serves a wide segment of the financial services industry, from the largest multinational banks to community-based institutions. We also work to connect the industry with the solutions providers that develop the technology and services that drive innovation. We take great pride in our ability to align our expertise directly with the specific needs of the industry to provide the strategic insights, latest trends and actionable ideas needed to succeed.

中科院应用数学研究所 ( 中文 )

应用数学研究所成立于1979年,是由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教授创建的。以基础理论研究为主,从事具有实际背景的数学理论研究,发展和创造在自然科学,高新技术,经济金融和管理决策等领域中有普遍意义的数学分支和方法,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应用数学研究所现有科研人员49名,其中有中科院院士3名,研究员30名,副研究员12名,百人计划入选者4名,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名。除此以外,还有在站博士后14名,海外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名。建所以来我所就以运筹学,概率统计和微分方程为主要研究领域。因此在这些领域中,我所有明显的优势,集中了国内一批优秀的学科带头人。其中某些分支在国际上也有一定影响。如:随机分析,组合数学和非线性发展方程等。同时我所还根据国际应用数学发展趋势和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注意发展若干交叉学科,如管理与决策科学,数学物理,金融数学, 生物信息学等。我所在上述领域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并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hinese Management Research (IACMR) ( 英文 )

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hinese Management Research (IACMR) 提供 关键词:管理学、工商管理、管理工程、旅游管理、企业管理、应用经济学、管理、中国、Chinese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 Cernet用户使用 ]

电子期刊

电子商务 ( 中文 )

世界电子商务网World E-Commerce Network是由World E-Commerce Network Inc.(世界电子商务网有限公司)建立并开发的服务于日常商务活动的国际性信息网络;世界电子商务网有限公司在加拿大亚伯达省注册,总部设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市。吸收风险投资是公司起步发展筹集资金的主要方法,世界电子商务网最终的筹款途径还是通过各地的证券市场进行融资。认准其发展前途的风险投资者最终将利用世界电子商务网的公开上市而得到几倍甚至上百倍的投资回报。这是世界电子商务网对起步时帮助自己的投资者理应的回报,这也是市场对敏锐的投资者理应的回报。

Manufacturing Engineer ( 英文 )

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 提供 关键词:管理工程、技术经济及管理、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工程、制造、工业企业组织与管理、工业技术经济分析 [ 校园网内使用 ]

专业站点

财团法人环球经济研究基金会

環球經濟社 創設於1974年,為中華民國第三大學術研究機構,以公共政策為基石,進行經濟、管理、法制、投資、環境及產業等科技整合的專業財經研究法人。目前擁有專職專業研究人員二十五人、博士七人、碩士九人,長期提供專業研究、分析、規劃、評估、諮詢建議及顧問等服務。執行及參贊專案規劃五百九十餘件,委辦單位三千五百五十餘家,成功扮演經濟總顧問及財務總顧問角色。

博士站点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的学科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等十一大门类。学校现有112个本科专业,43个博士后流动站,具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1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4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17个,另有临床医学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法律硕士(JM)、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硕士、体育硕士、农业推广硕士、风景园林硕士、兽医硕士、公共卫生硕士、工程硕士、建筑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汉语国际教育1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学校现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4个,另有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1个。国家重点(专业)实验室14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个,国家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3个。国家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7个,国家工科基础课程教学基地4个,国家战略产业人才培养基地3个,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1个和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1个。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1985年北京大学成立了经济管理系和管理科学中心,1993年在原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管理系和北京大学管理科学中心的基础上成立北京大学工商管理学院。1994年北京大学与光华教育基金会签定合作办学协议,工商管理学院改名为光华管理学院。管理学院成立后,由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担任院长。2005年4月,厉以宁教授为名誉院长;2006年9月8日,张维迎教授为院长。学院设有8个系,分别是:应用经济学系、金融系、组织管理系、市场营销系、战略管理系、会计系、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系、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学校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本科生教育与研究生教育并重,已形成以理工为主,经、管、文、法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学科体系。学校设有研究生院和1个学部,24 个院系。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 4 个(力学、水利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涵盖二级学科 15 个,有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 6 个(计算数学、等离子体物理、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结构工程、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环境工程),13 个“985 工程”二期建设项目, 18 个一级学科博士点, 108 个二级学科博士点, 148 个硕士点, 20 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还有工商管理硕士(MBA,含 EMBA)、公共管理硕士(MPA)、建筑学、工程硕士4个专业学位授予权以及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授予权。有 59 个本科专业, 4 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复旦大学是我国大学中最早设立工商管理教育系科的学校之一,也是在改革开放之后最早恢复管理教育的高校之一。1977年开始招收管理科学专业学生,1979年成立管理科学系,1985年组建管理学院。本科教育贯彻"通才教育"的指导思想,培养既掌握管理学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又有相关学科领域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实践和适应能力的复合型管理人才。除公共普通课程外,本科一、二年级采取院内统一基础课及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统计学三个大类设置基础课的课程设置方式,为本科基础阶段打下扎实的功底。三、四年级分别按管理科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及统计学等管理学相关领域进行专业培养。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清华经管学院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系、金融系、经济系、会计系、企业战略与政策系、市场营销系、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系、技术经济与管理系等8个系,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等4个一级学科均有博士点。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数量经济等3个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点。全国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也设在清华经管学院。

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共有六个博士点、六个硕士点(产业经济、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国际贸易、世界经济、旅游管理),拥有博士生导师20名。 “产业经济”、“企业管理”、“国际贸易”为上海市重点学科。“产业经济与企业管理”被列为“21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

上海财经大学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于 2001 年 9 月,在原财政系、投资系以及社会保障系等与公共经济、管理相关专业和学科点的基础上组建而成。学院目前设有财政系、投资系、公共管理系、MPA教育中心、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和中国教育支出绩效评价(研究)中心,共有 10 个本科专业、 11 个硕士点、 7 个博士点、 1 个公共管理硕士( MPA )点和 1 个博士后流动站。现任院长为张欣教授。本科专业: 财政学、税务、投资学、项目管理、房地产经营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工程管理、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硕士点:国民经济学、财政学、投资经济、税收学、公共经济政策学、、技术经济及管理、行政管理、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社会保障、土地资源管理。博士点:财政学、税收学、投资经济、国民经济学、技术经济及管理、房地产经济学、公共经济政策学.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学院学科历史悠久,学术积淀深厚。其中政治学学科的历史可追溯到20世纪20年代中后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初期,公共管理学科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均为全国同类学科建设最早的单位之一。学院学科专业覆盖面广,学科实力雄厚。学院学科涵盖政治学、公共管理、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心理学等领域,拥有政治学、公共管理、马克思主义理论三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博士后流动站,15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8个硕士点,6个本科专业。其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社会保障是国家级重点学科,思想政治教育是国家级重点培育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是湖北省重点学科,政治学理论、中共党史、行政管理、中外政治制度二级学科是湖北省重点学科;思想政治教育是教育部特色专业。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09年组织的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学院三个一级学科均进入前十名,其中公共管理学科排名第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排名第二。

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历史悠久,学院前身会计系始建于1938年,由上海光华大学内迁成都时设立,已有近70年办学历史。我国第一号注册会计师、著名会计学家谢霖教授曾主持本学科工作。学院于1952年设立我国首批会计学专业;1981年设立会计学硕士点;1994年成为全国首批七所注册会计师专业方向试点院校之一;1996年设立会计学博士点;1998年成为省部级重点学科;2006年会计学专业被评为四川省品牌专业;2007年成为国家重点学科。会计学、财务管理在2001年被批准为四川省本科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

西南财经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重点大学,也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学校坐落在享有“天府之国”美誉的成都平原,由光华、柳林两个校区组成,总占地面积2300余亩。校园绿树成荫,环境优雅,是著名的“园林式院校”和“全国绿化模范单位”。 学校拥有37个博士学位培养专业、67个硕士学位培养专业(含4个硕士专业学位),32个本科专业,设有27个学院(中心、部)等教学单位。拥有金融学、政治经济学、会计学和统计学等4个国家级重点学科;5个省级重点一级学科(包括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法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涵盖31个二级学科)和4个省级重点二级学科。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等3个博士学位授予权一级学科及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并设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3个博士后流动站。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拥有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其中工商管理为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现有工商管理、会计学、市场学、财务与投资、旅游酒店管理、管理科学等6个系,拥有8个博士学位点、13个硕士学位点、7个本科学士学位点,1个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20个校级和院级科研机构。